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Portable OO Defrag Pro 14.5.543 TW

[軟體名稱] O&O Defrag Pro
[版本語言] v14.5.543 英語(x86/x64)版 / 繁中(x86/x64)版
[官方網頁] http://www.oo-software.com/home/en/products/oodefrag/
[隨身封裝] 7z  繁中x86版下載 (11.3 MB) / 英語x86版下載 (11.3 MB - 30天免空下載限制)
[繁中安裝] 7z  繁中x86版下載 (16.4 MB) / 繁中x64版下載 (18.8 MB - 30天免空下載限制)
[英語安裝] 7z  英語x86版下載 (18.8 MB) / 英語x64版下載 (21.3 MB - 30天免空下載限制)
[解壓密碼] 無
[軟體概要] O&O 出品的強力的最佳化磁碟重組工具軟體

繁中版介面



英語版介面




O&O Defrag 是一款專為 Windows 2000 / XP / Server2003 / Vista / Server2008 / 7 開發的硬碟工具,可以適用於工作站、伺服器和高級伺服器等各種版本,支持幾乎所有的文件系統,包含FAT16、FAT32、NTFS、NTFS5、 FS(加密文件系統) 等,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工具。可設定時間自動重整硬碟,完全個人化自己的重組模式,支持中文長文件名。

O&O Defrag 除了重組能力可靠之外,並提供有多項重組演算法供使用者選擇。

以下便是幾種重組演算法的簡單介紹:
「隱形」重組:速度快,耗用少許系統資源,適用的對象為伺服器硬碟等其他大型硬碟
「空間」重組:速度快,耗用少許系統資源,適用於初次重組之硬碟使用,能針對較為破碎不堪的磁區進行整理
「完整/名稱」依檔案名稱整理:速度較慢,耗用較多系統資源,以字母順序排列系統檔案,能夠有效縮短開機時間
「完整/修正」依修正日期整理:速度較慢,耗用較多系統資源,以檔案的最後修改日期來排列,適用於數據或者是資料庫系統上
「完整/存取」依存取日期整理:速度較慢,耗用較多系統資源,以檔案存取頻率多寡之分整理磁區,利於提升特定使用習慣下,系統對資料讀取之效率。
它除了提供了上述五種重組模式之外,還可設定全自動的智慧單鍵設定重組,只需按個鍵執行此模式便可自動智慧監控硬碟自動智慧重組,其他還有螢幕保護模式重組、離線重組、支援可卸式磁碟重組與簡單易用的操作模式等許多功能。

O&O Defrag的界面採用的也是動畫列風格,和PerfectDisk很相似,功能界面的簡化,使得使用者上手應該會更容易一些。

O&O Defrag設定功能較之前的版本進一步簡化,軟體的智慧程度得到了不少的改進,在完成對硬碟的檢測及整理後,會給出詳細的報表,以供我們參考,及時瞭解硬碟情況。
P.S.一顆硬碟有大於等於兩個分割以上者需同時重組時,請先至設置->調整重組執行項目裡點選[連續],重組會一個一個磁區依序進行,避免同顆硬碟多個磁區同時進行重組造成效能低落

p.s.1:隨身封裝
1--用WinRaR解壓到任何地方(或USB)為單一隨身版xxx(ThinApp).exe
2--此為壓縮封裝製作,解壓後(大小約為 58 MB)無法再次解壓
3--此版僅適用於x86系統

p.s.2:安裝版本
1--解壓,安裝,用必要文件處理即可
2--繁中版直接安裝後即為繁中
3--内附必要文件

1 則留言: